實驗室動物過敏原研究數據/論文

普遍性科學實驗動物過敏作者: Thomas L. Wolfle and Robert K. Bush

對動物的過敏反應是影響參與護理和使用動物研究人員健康狀況之一(NRC 1997)。在美國90000個實驗室動物研究員(Bland et al. 1987),高達46%的工作人員患有實驗室動物過敏症。超過10%的病患最終患上職業性哮喘症,在停止和動物接觸後依然擁有哮喘的徵兆。一種罕見和危及生命的實驗動物過敏原(LAA1)是一種動物咬傷,抓傷,帶動物蛋白針的過敏反應。動物過敏的症狀,其範圍從鼻炎和眼睛發癢呼吸窘迫,已造成超過三分之一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實驗室動物工人失去工作的時間(Bland et al. 1986)。

点击此处下载

 

實驗室動物敏感機制及流行病學研究作者: Robert K. Bush

實驗動物過敏(LAA)是一種職業性敏感疾病。LAA的進化是由免疫球蛋白E抗體和動物蛋白的存在。敏化過程(免疫球蛋白E抗體的進化)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涉及到抗原呈遞細胞和Th-2細胞型淋巴細胞相互作用。這些細胞產生一系列的細胞因數和其他因素,導致即時過敏反應和過敏性炎症的產生。LAA的典型症狀包括鼻症狀(例如,打噴嚏,水樣分泌物,充血)和皮疹。哮喘的症狀包括咳嗽,喘息,呼吸急促,可能會影響20%至38%的實驗室動物工作人員。很少,普遍和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過敏反應)可能發生。LAA的估計患病率是可變的,取決於診斷的方法,但可能會影響實驗室人員。預先存在於非工作區的過敏原(例如,塵蟎,花粉,黴菌),接觸於實驗動物的過敏原,吸烟極大可能是LAA的危險因素。在LAA的行病學和機理認識的進步,會讓其預防方法有所改良。

点击此处下载

 

實驗動物過敏原作者: Robert A. Wood

對實驗室動物的過敏反應,對任和動物有接觸的任何人,都會造成極嚴重的職業性危害。對小鼠和大鼠的反應是最常見的,雖然所有有毛髮的動物都會產生過敏原,可導致過敏疾病。大多數有關的過敏原的實驗室動物已經被定義和特徵,並且這些過敏原很小,酸性糖蛋白,其中許多是胞外蛋白稱為脂籠蛋白家族。除了瞭解它們的分子特徵,這些過敏原的識別也使得有可能在實驗室環境中量測它們的分佈,並瞭解接觸水准與致敏和症狀的直接關係。這些研究表明,主要的實驗室動物過敏原附於小顆粒中,並延長在空氣中的時間和滲透到操作人員較低的室內氣流中。這些重要的職業性過敏原的理解,允許未來更好的診斷與治療方案,尤其是長期在動物實驗室工作的員工。

点击此处下载

 

控制與實驗室動物性過敏原的接觸作者: D. J. Harrison

實驗室動物性過敏症(LAA)是一個重要的職業性疾病,可能會影響到三分之一暴露於實驗室動物的研究人員。研究的相對風險暴露的强度,頻率和持續時間與特定在動物實驗室中的任務和工作領域。研究表明,减少對動物過敏原的接觸可降低發病率和減輕受LAA影響研究人員的症狀。結合消除或控制過敏原接觸的措施,包括工程,管理控制和個人防護裝備,已組成一個有效的LAA管理程式。本文提供了一個全面的LAA暴露控制選項,注意事項,和相對於實驗室動物過敏原的“最佳實踐”。

点击此处下载

 

實驗室動物過敏:英國對一個全球性問題的看法作者: Susan Gordon

在英國,實驗室動物過敏症(LAA)將近25年已被確認為重要的職業疾病。然而,介紹健康和安全法規(例如,1988年控制物質危害衛生條例)和新增知識的因素,有助於瞭解過敏的病因,並且在前10到20年之間,擁有對LAA患病率和發病率令人驚訝的影響。動物過敏原的暴露和LAA進展兩者之間的關係揭示疾病新增的風險隨著過敏原暴露的嚴重性而新增。現時的證據顯示動物的過敏原是非常有刺激性的,過敏原暴露必須要有實質性的减少,以减少過敏的症狀。在英國,職業過敏原接觸限制不會在不久的將來設定,部分原因是現時沒有一個完善的標準化檢測其過敏原的曝光次數。預防LAA在未來將因為市場的需求而被注重,並采用“最佳實踐”作為指南,其中包括精密的工程方法,以便控制動物過敏原的暴露。

点击此处下载

 

實驗室動物處理中對過敏症的醫學監測作者: James P. Seward

過敏性疾病是一種針對常與動物接觸的研究人員嚴重的職業衛生問題。主要呼吸系統症狀包括過敏性鼻炎、結膜炎和哮喘。蕁麻疹(“蜂巢”)是最常見的皮膚敏感症狀。實驗室動物處理程式中,過敏性疾病的總患病率約為23%,呼吸道過敏比皮膚過敏更常見。動物過敏的預防取決於在工作環境中過敏原資料控制。個人防護設備應如空氣過濾呼吸器是必備的過敏原防範措施。定期評估和測試醫療監督工人是職業健康計畫的重要方面之一。這些醫療評估的重點應是醫療諮詢和早期疾病檢測。本文提供了醫療評估的內容與建議。

点击此处下载

 

實驗室動物敏感評估及治療作者: Robert K. Bush

實驗室動物過敏症(LAA)是一種職業敏感症,影響多達三分之一或更多的過敏原暴露工人。症狀包括眼睛、鼻子、皮膚和下呼吸道。在20%至30%的致敏工人中會引發哮喘。職業醫學史是診斷LAA的主要工具。皮膚試驗或體外實驗證明免疫球蛋白抗體的存在是確診實驗室動物過敏症的測試。如果實驗室動物過敏原引發哮喘,肺功能量測是必要的以確認和評估其肺部感染程度。在這篇文章中提出一種解決方案。患有LAA的人士,避免過敏原的暴露是首要治療。對於那些在環境中繼續工作的人來說,藥物治療是必要的。這文章還討論了關於防止LAA進展的方法。

点击此处下载